跑步的时候呼吸配合步伐,有过一时间脑袋是放空的。也不完全是空的。耳机里的旋律在围绕,眼前事务在晃动,但是就是感觉宁静。

记得在欢乐谷玩太空梭,1.8秒到达最顶端,失重下落的一瞬间,一切都空了。像慢镜头播放,没来得及流下来的眼泪飘出了眼角,听不见周遭的尖叫声,城市的缩影在阳光下变的朦胧梦幻。之后便是脚底传来发麻的感觉,我真的太怕失重的感觉便再也没有再坐过这个项目了。

在长沙,那天晚上坐地铁换打车下了车一路跑着去坐摩天轮。期待,激动,紧张。还有些许担忧,那天的摩天轮只有我们两个女孩子。在包厢里慢慢的摇晃到达最顶,我怕得不敢动。时间停止了,转轮不转了,霓虹不闪烁了,车流也静止了。只有我的内心喧嚣着的,害怕着。

你开心吗

挚友在空闲时突如其来的问了我一句“你开心吗?”我第一反应是问她指的什么事情,她笑笑的说不泛指单一的事情啊,我便答不上来了。我在看书的时候是开心的,低下头埋进书写的世界里面,身边周遭的一切都空了。

订好机票之后也是开心的,全心全意制定出行计划。算着日子,过的充实也简单,喜悦和期待空了枯燥烦闷的日子。

安静的时光看落在书本上的阳光,抬头看树梢之间细碎的光影,看铺满道路的落叶,听滴答的雨声,温暖的晚安,丰盛的晚餐,即便是吵架拌嘴都是有趣的。

开心很多也来自别人对我的好。
还来自计划完成的成就感。
来自通讯软件上和不同的人打闹开玩笑。

那不开心呢

和开心比起来更多的是不开心。
大致上委屈来自别人的不理解,自己的不用心,幻想和现实的差别,和自以为是。
生活轨道人和人大致都是相同的,即便些许不同,也会努力靠近。




和同行的伙伴去海上,她约了老同学叙旧。我想我当时真该自己随处去走走,那便不会在饭局上勉强着自己吃的什么都是食不知味,不会在热闹的外滩觉得空落落的,不会觉得一路风景那么乏味。




不开心的时候看世界的眼光都是冷漠的,别人的笑是碍眼的,爱吃的东西也无味了,开口都是浑浊的。就想出去繁杂的一切,空荡荡的心也静不下来。
性子直的人会表现出来,他们嘴角下垂,神色忧伤又敌意。情商高的人,嘴角是扬着的,语调尖锐,眼神锋利。
受了伤谁都会懂保护自己。

开心持续的时间很短,而一个人不开心却能持续几分钟,几小时,几天,或者一整年。你问他开心吗,他记不起来那些心放空时所看见的人事物,感官给味蕾全部忽略了。阻隔了一切只剩下自己的委屈。

其实全心全意的做一件事情才能收获最大的感受,去牢牢记住。

 
评论
© _ 77|Powered by LOFTER